close

我剛才做了一件聽起來好方便看起來也還不錯的事

那就是用微波爐煮飯。厲害了吧!!!

突然很想試試看用微波爐煮飯是什麼滋味

就上網查了一下做法(有網路真的是很方便,無所不查。)

DSC01039拷貝.jpg    

看起來還不錯吧~~~口感也不會太差,香味也是有的 ^^

不過,說真的...有試過就好了,再也不想來第二次...

先來分享過程吧~~~

DSC01034拷貝.jpg

首先要有一台微波爐

DSC01032拷貝.jpg  

然後準備微波盒跟米還有水

用水把米洗淨放在微波盒內再加水

米跟水的比例約1:1.5(綜合網路上大家分享的比例平均值)

DSC01031拷貝.jpg  

泡個30分鐘

DSC01037拷貝.jpg    

30分鐘後...米的顏色變的比較白

蓋上蓋子(不要密合,稍微閤上就可以了,要有透氣孔)

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做法有二種:

(1) 以強火微波15分鐘

(2) 以強火微波4分鐘,循環3次

還在想說有沒有其它做法時就看到微波煮飯18分鐘冒黑煙的新聞

也太可怕了吧.....所以我決定使用第2種方法,分次微波感覺上比較安全

放進微波爐內用中強火微波4分鐘(循環3次)

雖然是分次微波還是很害怕會冒黑煙所以強火改中強火..

DSC01038拷貝.jpg  

煮好囉~ 微波爐煮飯大成功,這就是我今天的午餐...

 

 

 

 

後記:

我本來還上網查了用微波爐燙青菜的做法

不過在經歷過下列情事之後,還是算了...

在第一次的4分鐘後,我有打開微波爐看看狀況

蓋子沒有走位,乖乖的在微波盒上,但是微波爐裡的轉盤上都是水...

雖然有閤上蓋子不過水還是溢出來了...趕緊拿衛生紙把轉盤擦乾

第二次的4分鐘後,狀況一樣,而且水還噴光了,所以又加了一點水進去

第三次的4分鐘後,狀況是還是一樣,不過飯已經煮好囉~

由此得知,蓋子不蓋緊的原因,因為會有爆炸的疑慮(?)!!!!!

吃飽之後還要清洗微波爐...算是飯後運動嗎?(誤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ess0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