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1000919義式蕃茄蔬菜湯.jpg  

這是僅次於 麻婆豆腐 之後的第二拿手菜 ' 義式蕃茄蔬菜湯 '

不是我在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啊~~~(笑)最近這陣子真的是煮了不少菜

所以廚藝精湛技術突飛猛進連原本就很拿手的菜都變得更好吃了(?)!

這個湯不是我在講真的是營養又好喝,讚啦!!!!!

 

 

準備食材:牛蕃茄、洋蔥、高麗菜、馬鈴薯

調味料:鹽、味精、黑胡椒、義大利香料、蕃茄汁(註)

 

 

程序:

1、牛蕃茄洗淨切小塊、洋蔥去皮切小片

   高麗菜洗淨切絲(大小看個人喜好)、馬鈴薯去皮切丁

2、熱鍋加油,放入處理好的洋蔥跟蕃茄拌炒,視狀況可先加一點水

3、蓋上鍋蓋悶個3~5分鐘

4、加入高麗菜、馬鈴薯再拌炒一下

5、倒入一罐蕃茄汁後加水(水量約可蓋過所有食材即可)

6、攪拌攪拌後蓋上鍋蓋,悶煮個20~30分鐘↑ 煮到食材熟透(至少要讓馬鈴薯鬆軟)

     我自己是煮了40~50分啦~ 我喜歡食材悶爛一點,而且湯煮越久味道會越濃喔~

7、加調味料,鹽、味精、義大利香料依個人口味決定量的多寡^^

8、關火上湯囉~~~

 

 

我昨天煮的是沒加義大利香料,因為過期了........殘念...可以提味說...

不過我另外多加了黑胡椒,原本只是想增加湯的顏色不然都紅紅的一片

沒想到居然有意想不到的效果,有點辣辣的,變得超級美味(驚)

所以說嘛~ 按照我上次在青椒牛肉那篇說的..

「經驗是一點一滴慢慢累積出來的」,真的是正確無誤啊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註:

PIC3200908170015.jpg   

蕃茄汁我都是用這種(比較適合拿來烹調),其實是可加可不加

我個人偏愛蕃茄味想要湯的味道重一點所以加了蕃茄汁

不喜歡的人可以不用加喔~

 

 

 

 

後記:

PIC3200908170014.jpg

我從小就很愛喝蕃茄汁耶~

這種鐵罐裝的我記得以前便利商店雜貨店什麼的都嘛有在賣

可說是隨手可得,買了開罐直接喝,超讚!

而且當時好像只有可果美(?)!不像現在品牌眾多選擇性也較多^^

現在這種鐵罐反而比較不好買,都要跑到超市或大賣場才買的到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ess0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